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吃团圆饭咯!!

吃团圆饭咯!!


今天是除夕夜,也是农历又一年的最后一天。在这一天,每家户户都会一家大小的享用团圆饭,这一顿饭可说是华人最重要的一顿。平时生活在忙碌社会的大家,也会在这一天回到老家与家中的长辈一起享用晚餐。今年的我,与家人也享用这重要的一餐,虽然吃的不是山珍海味,只是粗茶淡饭,可是却给我感到温馨。

在吃饭的同时,我想起了一个人。她是我婆婆。

我婆婆去年因病而不辛的过世了,已经一年离开了我们。在团圆饭的这天,我特别会想起她,因为从小每年团圆饭,我与家人都会到怡保婆婆的家吃一顿饭。吃饱后,就会在婆婆的家待一会儿,等待婆婆给我们红包,然后,爸又会开车会吉隆玻。换句话说,我与婆婆的相处时间只有在这顿饭里。每一年,我家都会重复着同样的路程来享用着一顿饭。以幼小的我,还会很好奇,这顿饭,真的这样重要吗?年幼的我,还会嫌弃婆婆每一年的菜色都一样,嫌弃她煮的饭很淡,嫌弃她的家,那一成不变的模样。现在想起,不知道那时会不会伤她心?虽然每一年的菜色一样,虽然每一年的饭都是淡淡的,但是,都是婆婆自己一个人煮的,一大清早就开始准备每一样菜。婆婆她不吃辣,可是每一年的团圆饭都有她弄的辣椒因为她知道,她儿子跟媳妇都喜欢吃辣。她不喝汽水,可是每次回去吃团圆饭婆婆家里总会有几罐汽水,因为她知道她的孙喜爱喝。这么温馨的一幕,偏偏就在写博客时,才发现。现在才发现这些,会不会太迟了呢?

回想过去,已经第三年没吃到婆婆煮的饭,也没机会在享用那平淡的菜肴。在团圆饭这一晚,真的特别想念你,我敬爱的婆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